close

《愛薇拜倫:藍眼睛》封面

 

Book Review 2

 

 另一篇

【Book Review】書評 x《艾薇拜倫:藍眼睛》

 

 

♦  ♦  ♦

 

From: Eva Magic

  原書評網址:http://evamagic.pixnet.net/blog/post/57400615

 

首先,我想告訴大家:

 

《艾薇拜倫:藍眼睛》不是只有書封美,連這個故事也很美!
這個故事真的深深感動了我,因為在這個故事裡,依莉莎白Elisabeth Syu不全是在描述女主角艾薇和男主角奧蘭多的愛情故事。
它,是一部能療癒人心的作品。

 

女主角艾薇拜倫Ivy Byron在學校是個不受人喜歡的女孩,她也不瞭解是什麼原因。經過漫長的時間後,艾薇也接受了這項事實。
也許她就是注定一個人過一輩子的生活。她想。
然而在大學上課的沒幾週,艾薇常常透過玻璃看到令人困惑的影象,其中包含了她想念的家鄉──布萊茲。起初她覺得可能是自己精神不好或是太懷念家的關係才會這樣,但當她又瞥見玻璃那一頭的影像──她不敢相信這是真的!
她快速收拾自己的東西、匆促買張火車票準備回家。回到布萊茲,回到她原本的家。
接著,她回到了音樂王國,一個真實的地方。
而冒險的故事才正從這裡開始。

 

 

故事裡頭有許多充滿力量的句子,我會貼上幾個片段搭配心得。

 

 

Book Review

 

 

這是我第二次讀這本書,經過一年,感受也跟著不同。
在這個故事裡,音樂王國永恆的黑夜代表著人們絕望的每一天。
音樂王國的有些人離開了,但另外活著的人們沒有,因為他們心中還相信「希望」存在著,他們並沒有放棄。
 

一千年來,我們靠著毅力活過了一代又一代。音樂王國似乎不斷在等待某件事情發生。終於,它發生了,艾薇拜倫回來了。──羅伯特,索班挪 P.161
我終於了解到,這就是我們不曾放棄的理由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從來不曾放棄祈禱,或是放棄這個國度。── 希拉蕊,莎崙納 P.161

 

在讀到這些片段時,我心中難免也會想著:如果我得了憂鬱症,我會堅強地活著或是放棄全部?
答案:我會苟延殘喘地繼續活著,等待救贖出現。因為我的心中還住著一絲希望,這就是我在憂鬱時期撐過去的原因。
也許我放棄了某些部分,但我沒有真正放棄全部。

 

我望過去,遙遠的那一邊感覺像是一片漆黑的森林。
「那裡很暗欸。」雖然草地上有路燈,森林周邊也有,但是那些零星的光芒就像汪洋中的小船一樣,彷彿一不小心就會被廣大的黑暗給吞噬。
「心裡有光芒的人就不需要害怕。再說,森林裡偶爾會有路燈。順帶一提,」她朝我身後比了一比,「我想他是來找妳的。」 P.289

 

不要忽略心裡面的聲音,也許那才正是你/妳真正追尋的。
在沉默世界(沒有繆思的地方)待了整整十八年,艾薇終於回家了,回到屬於她的地方。Music Kingdom.
假如當時她選擇忽略要回家的聲音,那她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?
也許她會晚個幾天回家,也許她會晚個幾年,那人生是不是將不一樣?


(沉默世界的十八年在音樂王國換算成一千零二十八年)

 

undefined

 

「偶爾我會想像如果有克萊西亞,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。」
「那樣妳就不是艾薇拜倫了。」多洛莉絲說,「那些過去的經歷形塑了現在的我們。」
「但我相信某個地方存在無數個平行世界。在不同的平行世界裡,我們過著不一樣的人生,我們的生活有著不同的樣貌和不同的際遇。」這樣的想法帶給了我希望,好像有一天當我睜開眼,或許會忽然發現自己在另一個人生裡醒過來。P.174

 

 

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愛情部分. . .

 

我覺得奧蘭多與艾薇的愛情路程有點像《暮光之城》的貝拉與愛德華,但同時他們又是不一樣的。
愛德華因為自己是吸血鬼所以在一開始決定遠離貝拉,但愛德華還是做不到,因為他愛貝拉。
而貝拉也是如此地愛愛德華,就算他是吸血鬼,她還是相信愛德華不會傷害她,即使相愛最後付出的代價對貝拉來說可能不值得(以愛德華的身分來看),她仍要跟他在一起。

 

奧蘭多也是個迷人英俊的帥哥,雖然不是吸血鬼,但是他的身分同樣是負面的,他有能力傷害或使人死亡。他是薩法藍人,他擁有許多負面新聞/謠言,可是艾薇不在乎其他人怎麼評論他──她相信自己的第六感,她知道奧蘭多不是壞人,她知道他不會傷害她。

他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愛德華與貝拉一直有選擇的問題。
Ex.貝拉為了想和愛德華永遠在一起所以叫愛德華改變她,可是愛德華不願意,因為貝拉會失去靈魂、苪妮與查理。

奧蘭多與艾薇則是當你/妳知道這份戀情不被大家看好,該怎麼辦?像是「我的父母、我的朋友不接受他」或「他的父母、他的朋友不喜歡我」。這也比較生活化。
我曾是一個例子,我弟也是一個例子,我身邊也有人跟奧蘭多與艾薇一樣,他們的感情不被認同。
但感情是你們的,任何人都沒有干涉的資格。
要維持下去真的很辛苦,不一定兩個人的意志夠堅定就能走下去。可是不管如何都不要輕易放棄,相信一定會有好結果的!

就像奧蘭多和艾薇一樣
Just like Orlando and Ivy.

 

undefined

 

我個人是相信真愛存在的,也相信命中注定!如果能等到那個他,時間長了又有什麼呢?=)
艾薇真的很幸運,能被奧蘭多愛上。等了一千多年,這份愛一定是值得的!

 

 

終於打完書評了!好想趕快看到續集,希望有一天能拍成電影,想聽聽大家的繆思旋律!!:]]
我的Instagram:evayuhuamagic

 

♦  ♦  ♦

 

From: 祈綾

  原書評網址:http://bunny000503.pixnet.net/blog/post/375014404

 

 

*小小的心得&評論* 

首先先說我真的很抱歉一篇書評打了將近五個月ˊˋ 

中間還歷經了稿子不見等慘狀QWQ 

因為最近就要借書給Emer了決定趕快認真把書評打完xD 

不要再讓小依說"書評不急的,先忙段考吧"之類的話 

哈哈雖然我覺得我段考完反而比段考期間還累耶><

不過我替這系列開了一個分類表示→以後二三集出來我也會寫評論噢

好然後,我不會說這是很專業的書評頂多只能算認真 

這是我打過最多字的感想了xD 

- 

拿到這本書的瞬間就是...哇好美啊 

上面的書圖拍的不明顯 

如果真正拿到書的話就會感受到它精美的質感! 

不僅書封唯美,觸感也是一級棒!!好波光~

 

進入主題,我這篇書評命名為<希望,一直都在>

就是因為讀完整本書,讓我強烈地感受到閃耀的希望

暖暖的照著我的心房

故事的主軸是男主角奧蘭多等待了女主角艾薇1000多年

原因是奧蘭多身處的音樂王國時間靜止了,沒有光明,只剩下無盡的黑暗

而艾薇待在人類世界,兩人有時間差距(時差?!)

所以艾薇18歲(18年)對奧蘭多來說卻是艱難的漫長等待

儘管青春永駐,但試想,生活在同一個空間,沒有陽光,也沒有未來,這樣的生活如何讓人撐下去?

奧蘭多根本無從得知艾薇是生是死

怎麼知道這千年的等待換來的不會是一場空?

但他抱持著希望

音樂王國裡的其他人民也是。 

以下是節錄書中觸動我心的一小段

「這些人們來自許多我從未沒聽過的地區與城市,但他們從哪裡來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無論天有多黑,夜有多長,他們心裡依舊懷有微小的信念。

無論活著有多難,它們仍然堅強的活了下來,他們既沒有選擇放棄生命,也沒有選擇放棄這個國度。」

 

 

其實這種寫進我心坎裡的字句,在書中有好多好多,一時之間無法一一列舉。

或許很多人看到簡介說甚麼音樂國度啦,千年的等待,覺得很通俗,很肥皂劇,像童話故事一般八點檔

(因為我自己在班上讀書會介紹這本書的時候,就被覺得很八點檔)

但其實不是的,這本書呈現的不只是希望,還有面對輿論壓力、指責,奧蘭多和艾薇這段不被看好的戀情要怎麼繼續走下去?

由於奧蘭多500年前曾不小心致某個女孩於死地

外界怕他玷汙甚至傷了希望的女兒(艾薇)不斷不斷的中傷他

但他們強烈濃厚的情感讓他們堅持走在一起

真的是很令人佩服 

你有沒有想做某件事但卻害怕別人的眼光,而裹足不前?

這對情侶因為相信彼此, 替他們的生命譜下了美好的詩篇

而我們呢?

我們可以每天抱持著希望,往人生的光明面看去,付出努力

一切都會有所回報的! 

 - 

至於文筆技巧部分 

只能說amazing啊!!! 

這本書可以說是我看的第一本台灣人寫的小說(笑)

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閱讀的口味是比較偏歐美的吧?

歐美的場景、氣氛總是令我陶醉

而伊莉莎白以亞洲人的身分

寫出這樣歐美風的小說真的讓我嘆為觀止!!!

不要看作者簡介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一本翻譯小說呢

而且作者要將自己寫的這本書譯成英文版

販售到國外,讓全世界的讀者都能沉浸在作者筆下的世界A__A

目前二部曲暫名《重生》喔~

但親愛的小依說要等譯完手部曲才要寫第二部啦qwq

大家一起支持她,讓她伴隨著希望,帶給讀者無限的希望與感動吧

 

*之後若有最新書況再更新與大家分享哦*

♦  ♦  ♦

 

 

From: YuHua

書評&感想

讀完整本書,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那就是:「天哪,我怎麼這麼快就讀完一部曲了!!!()

 

還記得上一個禮拜去超商領貨時,當時還想著:「讀完這本書大概要有段時間吧?()(因為買了太多小說還沒看完XD)

 

不過,我卻先翻開了這本書。就像是一種魔力,打開它,看到的是作者美美的照片(!!認真點!!)

 

作者提說她十三歲看見了一對美麗的藍眼睛,後來才發現了一座音樂王國。十八歲,開始提筆寫下這個故事,二十一歲為了它休學一年,二十二歲她完成了《艾薇拜倫:藍眼睛》的初稿。

 

五年的時間,她出版了它。關於希望、等待的故事。

 

其實一開始都是用下課後或是回家後多餘的時間讀這本書,所以速度一直都是慢慢的,可能一天看兩三章就上床睡覺了。

 

可能是命運,也可能是魔力。昨天我請了病假(身體不舒服),睡足後也吃完晚餐,我翻開它。不知不覺,四個多小時的時間,我看了至少超過一半的頁數,沉迷在音樂王國裡出不來,但怕隔天早上會起不來,於是我只好認命上床睡覺。

 

沒有什麼比『請假』在家去一趟音樂王國還酷的了()

 

再睡覺的同時,我也希望自己能是艾薇,音樂王國裡的一份子。也能被千年等待我的人好好愛著。超浪漫的呀>////<(開啟少女心)

 

故事裡面有熱氣球旅行,我從來沒有搭過熱氣球,心想搭著熱氣球的感覺是不是會很妙呢?><噢噢!可是我覺得玻璃旅行更酷,像極了哆拉A夢裡面的任意門!!(我在飛耶~I Can fly~)還有我也想去艾麗森大道的街上逛街,感覺有種哈利波特裡面斜角巷的feel~~(但音樂王國沒有魔法掃帚什麼的haha~)

 

如果要我選沉默世界和音樂王國兩者,我要選音樂王國啦!!(我要千年之戀~~>////<)←深深中奧蘭多的毒

 

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故事,出版它是對的!

 

睡夢中,隱隱約約夢見了艾薇和奧蘭多手牽手跳舞在音符中,彼此對彼此訴說著多少的愛意,其實覺得暮光之城的主題曲、克莉絲汀派瑞Christina Perri唱的A Thousand years可以搭配到《艾薇拜倫》裡,一邊聽一邊看真的超有感覺的。(我也是一邊聽一邊看的,但聽這首曲子的時候,我想到了愛德華和貝拉!!)

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

Darling, don't be afraid

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

I'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

        

 

我也希望,作者在故事裡編的詞,有一天也能用歌完美呈現出來。拍成一部電影該有多好還有主題曲......

 

天使!!>////<噢噢,我現在才想到!!奧蘭多是天使,艾薇是希望......奧蘭多的羽翼保護著艾薇的希望。(天哪!我也要~>/////<太浪漫了!!)

 

其實呀......我才剛看完故事,現在就在想念艾薇、奧蘭多、音樂王國......我一定是愛死它了ha:))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置身在音樂王國。(飄啊飄~)

 

世界上沒有音樂也就沒有故事存在 without music without story 而且音樂會使心靈充實成長!!(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)

 

目前作者預定艾薇拜倫會有四部曲,期待作者Elisabeth伊莉莎白寫的二部曲,目前暫定名稱為《重生》。

也希望看過《艾薇拜倫:藍眼睛》的你/妳會喜歡它!!(在再重看一遍......)

♦  ♦  ♦

 

 

From: Apple

 

以下拋磚,能引玉就太好了!

 

這不只是音樂/聽覺王國,豐富的嗅覺、視覺和味覺書寫,使我幾乎忘記這是亙古黑夜、時間停駐的國度;是心存「希望」、等待「奇蹟」,卻舉頭不見溫暖陽光、低頭徒悲傷的國度。

 

玻璃(音樂王國入口)彼處即是我們生活的「沉默的世界」──眾聲喧嘩,卻靈魂孤寂、「繆思」(靈魂的靈魂)長眠。有人終其一生聽不見對方的繆思──若對方分明在枕邊熟睡,「深層的繆思會通往夢境」,此情此景不正是同床異夢,百年修得共枕眠、卻無那分「幸」覓得靈魂伴侶。

 

而若對方不屬於今生今世,「擁有死亡的自由卻錯過」,或「等待千年」──我僅思忖過,我願意化作微風、陪伴千年,看他生生世世在不同的愛裡展露笑靨便已足夠、絕不翻醋醰;未曾思忖過,可有那勇氣與堅持,在崩潰、瘋狂邊緣,等待那也許不會出現的人?

 

遠離塵囂何其容易,遠離心魔何其不易。

 

男主角的畫作裡有曾經陽光的日子──我想到某個鎮日陰雨的冬天,悵然若失,忽地徹悟,自己習慣了有陽光的日子。夜夜等待著天明、等待著那人,日日但見滿天星斗、希望落空。如何的執念、執著地令人心碎……

 

「死亡之歌」致命、不死也留下無法抹滅的肉體和精神創傷。千年,罹患「雙重繆思」的男主角透過日記、繪畫與香水,在永恆中企盼女主角出現的剎那,用「希望」繆思使擁有「自由」繆思的他、傷痕累累的他,殘破的靈魂得以被填補、低迴的生命得以被完滿。

 

千年,寫成的日記與愛戀將是多沉重!恐怕直教人不忍卒睹!

 

然而書寫歷程一如女主角的夢境──輕盈、溫暖、純淨、熱切。閱讀前,全然沒料到書中將有關於香水書寫的我,將喜愛的香水用罄,值此時刻,在另一瓶類似香調的環境下寫成,想起第一瓶愛上的香水名為miracle……輕盈、溫暖、純淨、熱切的文字,使我在闔上書和眼睛進入夢鄉時,是平靜中期待著二部曲的到來。希望可別像男主角等那麼久呢()

{艾薇拜倫 ♦ 音樂王國} 角色介紹+故事導讀 -

 

-  首部曲  -

 

金石堂    博客來    誠品    讀冊

 

三民書局    政大書城

 . . .

 

 

Welcome to Music Kingdom. :)

Let's start the adventure right here, right now!

歡迎來到音樂王國

此時,此刻,踏進這扇未曾想像過的冒險大門...

magic of stories

arrow
arrow

    Elisabeth 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